Site Overlay

貓咪的恐懼攻擊行為

貓咪的恐懼攻擊行為(Fearful,Fear, or Fear-induced Aggression Behavior)

貓咪的攻擊行為中,因為恐懼而引起的是很長見的,貓咪的天性有友善的貓,也有害羞的貓,通常天性害羞的貓咪比較會有這種攻擊行為,但是到目前為止還不知道為什麼!!
不要以為您的貓社會化行為很好,所以就一定不會有攻擊的行為,如果你真的是這麼想的話,你就大錯特錯了,因為任何貓咪在受到驚嚇之後,都會對這個驚嚇產生反應,因而產生防禦性或是侵犯性的攻擊行為!如果貓咪無法攻擊的時後,最起碼也會嘶嘶叫,拱背,毛髮豎立.任何一隻貓咪在不同程度的威脅下,都會學會恐懼攻擊行為,這點是很重要的,尤其家中有小朋友的,因為小朋友不知道當貓咪要產生攻擊行為之前(比如說貓咪已捲曲身體時),要如何正確的處理貓咪.

在貓咪恐懼時,如果無法逃避,牠們會停下來,縮起牠們的頭部,蹲下捲曲,咆哮,然後有些會躺著用背部在地上滾動,可別以為這是順從服從的表現,這可不是狗狗,貓咪這樣的行為是一種防衛性的行為!如果你再往前接近牠,牠就會用牠的前爪抓你,用後腳踢你,還用一口銳利的牙咬你,有很多養貓的朋有在和貓咪粗魯的玩耍的時後,就會有非常類似的狀況發生!

對於這種攻擊行為的處理莫過於行為調整以及對於該刺激物的去敏感方法! (詳述於即將出版的貓咪行為書中),所有的主人都要記得,貓咪一旦產生恐懼的攻擊行為時,雖然要想辦法安定牠,但是不可以給予獎勵或是說”沒有關係”,這樣只會鼓勵牠不當的行為,在攻擊產生後,貓咪可能會對造成牠恐懼的因子持續相當長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內,只要類似狀況再發生,攻擊行為會快速的被誘發出來,當您想要安定牠的情緒時,要等到貓咪自己安定下來直到可以接受treat時,您再使用treat來穩定牠的情緒,這對未來使用行為調整會有很大的幫助.

永遠要記得一件事,任何動物被逼到角落無法逃離時都可能產生攻擊行為!!!

大敦是您的寵物手術、住院、重症的第一選擇

因為關心 所以用心
大敦寵物醫療中心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