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自序:

從事動物醫院的醫生工作,是我最大的志願。但是從事醫療工作後才發現,台灣的醫療環境之差,簡直無以言語,仍有極大的進步空間。而這不只是動物醫生的責任,也是寵物飼主的責任。因為什麼樣的飼主造就什麼樣的醫療環境。

當個動物醫生,要不就被稱為很有愛心的醫生,要不就被稱為很專業的醫生,如果你不屬於這兩者之一,你恐怕難以在台灣生存……..。我認為有愛心是一回事,救動物的命才是真正的重點,如果有愛心,醫療能力不夠,那沒有用,動物的生命應該受到尊重,不能拿他的命來開玩笑。如果醫療能力足夠,卻不愛動物,那也不成,因為你會醫動物,但是不會苦民所苦,無法體會動物的痛苦,這個醫療雖然救了牠的命,但是也讓動物吃足了苦頭。

目前的台灣就呈現這樣的一個動物醫療的環境,十八年前我開了動物醫院,當時能力不足卻門庭若市,我心裡很苦,因為我不想當個有愛心沒能力的醫生,我下足了苦功,至今十八年頭不停止的進修讀書,我為了了解動物,去學了當年被同業恥笑的冷門學問【動物行為】,我很滿足,因為我可以懷著體會動物的心去做我最愛的醫療工作。現在我的醫院請了十幾個醫護人員,並不是業務量大到需要十幾個人,何況我們這麼多醫生也只開設一個診療間,這樣的用人只是要維護一個動物的醫療品質,讓來到我們醫院住院開刀的動物,享有和人類一樣的尊重,經營得非常辛苦,但是我覺得那是值得的,動物醫療是個良心的事業,這樣的辛苦對得起良心!

我喜歡這家醫院,並不是因為是我創的,而是醫院的同事們同心協力,一起為動物努力的那個態度,每個月我們都要開病例研討會,要上課,醫生要幫護理人員上課,出國進修回來的醫生也要幫全部的醫生上課,不只是嘴巴說說,如果您看到醫生上課時所作的醫療簡報,真得很感人,我很感謝他們認同我開設大敦寵物醫療中心的理念,將來我退休了,這家醫院會一直傳承下去,永續經營的。

對於我自己的定位在哪裡?沒有,我只是一個極度單純思考的人,一個喜歡動物、天生就有能力和動物溝通的人,學習行為幫助我更了解動物。我的同事常常告訴朋友說我是狗老大,因為無論是誰的狗,都會聽我的,那的確是的。學了動物行為之後我寫了幾本有關狗貓行為的書,和出版社一次就簽了五本,乖乖的寫完交由他們出版銷售,還好很多人閱讀,算沒白寫,現在我寫的第六本書,文字已經完稿,圖片還在陸續完成中,我不打算給出版社發行了,為了讓更多人可以閱讀,我把這本書放在在這裡連載,每週更新,愛動物的的朋友們別忘了常常來逛逛!

這本書就是【響板訓練–五分鐘搞定您的寵物】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