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別只給我一根骨頭

別只給我一根骨頭

很多人都喜歡養狗,覺得狗是人類的忠僕,因此,一時興起就養狗,把它當成寂寞消遣的玩伴,卻從未好好瞭解牠。

本書作者用相當口語的方式為大家介紹狗兒的行為特質。從狗,其實本來是狼開始,並為大家強調,選一隻適合自己的狗,例如,不會買一隻瑪爾濟斯來看門。從挑選一隻健康、符合自己要求的狗,到瞭解狗兒的家族史。最重要的是要將心比心,知道狗的需要以及他們的行為反應。

由於作者曾到美國學動物行為,因此對動物行為及狗的反應有一定認識,他也傾向於去知道一隻狗的行為特質,加以幫助學習及和主人相處。這本書就是在教主人如何培養一隻好的「狗公民」。

教好一隻狗,牠就是狗,教不好的狗,就會是狼。

【簡介】

狗之所以為狗,除了牠的外觀不同於人類外,牠的思考也與人不同。我們往往將自己的喜怒加諸於自己的寵物上,認為狗狗這時候該吃、那時候該睡,但大部分的時間,狗狗寧有「自己的時間」,而這本書就是教你和狗溝通,教你怎麼訓練狗,還教你怎麼和狗狗相處,所以~愛狗的你,怎麼能錯過呢?

【內容簡介】

作者:關於戴更基(Penny Tai)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獸醫學系。台灣第一位得到國際認證的犬類行為治療師。戴更基從一個懵懂愛狗的小孩,到立志成為獸醫師;然後,又為了真正瞭解狗狗的行為心理,更遠道美國學習「動物行為」。

因為「尊重生命」,所以倡導動物愛的教育,撻伐愛打狗的主人;

因為「關懷生命」,所以主張給予狗狗正面的教育,提倡正加強;

因為「珍惜生命」,所以只要對狗狗好的,他都無怨無悔地付出。

【 本書特色】

人總是以「人」的想法,自以為是地認為「狗」應該和人具有同樣的思維模式,而忽略了「狗」之所以為「狗」,是因為牠的思維模式與人不同。想和狗狗進一步溝通,那麼,請別只「施捨」給狗狗一根骨頭或食物,就以為牠能和你「心有靈犀」。學習和狗狗的溝通模式,當一名盡責、有愛心的主人,給予牠正面的訓練,建立起和狗狗真正的互動關係,才是「尊重生命」的根本態度。這是一本有意思的書,剛開始就會被作者風趣的口吻吸引住。同樣的訓練課程和教育方式,為甚麼會不一樣?那就要先看完這本書囉!然後你會發現你的狗也能乖乖地陪主人,洗澡不怕吹風機,不怕剪趾甲,不怕地震、放鞭炮,不隨地大小便,不亂咬主人,不咬獸醫,陪主人散步不溜主人,不怕坐車,懂得和討厭的小朋友相處,和魯莽的主人或主人的魯莽朋友相處,懂得適當的時機Social(交際)一番,不適當的時機睡回狗籠……因為你已溶入了狗狗的心理,溶入了狗狗的異想世界,你是一個願意學習的好主人,也是不會讓獸醫頭痛的飼主,更重要的是,你會擁有一隻獨一無二的好狗狗。愛狗人、知名演員、作家、爵士評論家-湯志偉

【讀者評薦】

小丸子 2001.01.28

這本書給我很大的啓發,原來真正愛動物的方式是這樣的,原來狗狗是這樣的想法,我真是對不起我家的西施狗狗小乖,我會好好學動物行為的,謝謝你戴醫生,希望大家都來看這本書!!

小馨 2001.01.16

以前總以為自己很會教狗,現在才發覺戴醫生的書讓我慚愧不已,原來是我不懂狗,除了他寫的狗狗的異想世界以外,這本書真的很值得大家看,我覺得養狗狗的人都應該買這兩本書

coffee 2001.01.04

因為住家環境的關係,所以目前本身我並沒有養狗,但是我極關心時下流浪狗的種種問題。以前我總認為狗嘛~就是給牠吃住就OK了…但是看完這本書後我深深的感覺,~天啊!我錯了~相信有養狗的看倌們也和我一樣有著錯誤的想法~~現在!沒關係~和我一樣看完這本書後,你/妳也會和我一樣有重新的體驗…然後讓狗狗活得更健康快樂!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