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老狗腦炎

老狗腦炎(OLD DOG ENCEPHALITIS-ODE)

老狗腦炎(OLD DOG ENCEPHALITIS-ODE)是一種病毒性的腦部疾病,這個疾病和變種的犬瘟熱病毒有關,此病毒最喜歡依附在大腦皮質和上腦幹裡,發病則是以超過六歲的老狗居多。

老狗腦炎發病時唯一與犬瘟熱相似的地方,在於神經方面的症狀,最常見的有:
一、行為及性格的改變
有的會與家裡原本和平相處的狗狗,產生打架的行為。有的則是會有自殘的傾向。

二、視力變差

三、過動、不停的繞圈圈和抽搐

四、當走路遇到障礙物的時候,不但不會停止,還會不停的用頭頂著它往前行。

五、有的狗狗還會有老人痴呆症的症狀,比如說忘了吃飯、睡覺,也忘了上廁所的地方。

另外如果癲癇或痙攣的發生頻率過高,則會導致腦部組織缺氧、腦水腫及腦壓上升的後果。

老狗腦炎的診斷是比較困難的,必須取腦部的組織進行免疫染色及切片診斷,因此,第一步必須排除腦部腫瘤的問題(以電腦斷層掃瞄診斷)、內分泌的問題(如ACTH測試腎上腺功能及甲狀腺疾病區別)、或是行為上的問題(如強迫症、攻擊行為等),然後才進一步作切片診斷。

有很多急性發生的老狗腦炎可以很快的恢復,但是仍有不少的狗狗在癲癇、痙攣、以及其它併發症的影響下,會有病危無法救治的情形。對於罹患老狗腦炎的狗狗,最好是配合醫生的治療,不要冒然停藥或終止治療,才可以提高患犬的存活。

大敦是您的寵物手術、住院、重症的第一選擇

因為關心 所以用心
大敦寵物醫療中心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