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行為問題

首頁 討論群 @ 舊網站資料 狗狗行為問題

• This topic is empty.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作者
    文章

Nocturne : Dear Doc,
    又有問題想請教您了

1. 我的狗狗(10 months Golden)看到’盯著他看又面露微笑’的陌生人就像瘋了一樣,跳來跳去的,一直要纏著他們玩(遇到不理他的人則冷靜的很). Even when I tell him to ‘坐下’, he will just sit for 2 sec and jump up again to play with them. I think the problem is that the people are too friendly and they pet whim when he comes up to them so he is kind of ‘encouraged’ to not obey my command. Is there any way I can make him CALM when being petted by others? (因為外國人大都都喜歡狗狗…所以他們都不介意…可是我介意啊 >_<) 2. 很多也帶狗狗的人看到我的小瘋狗(會發瘋的原因就是因為牠知道那些人喜歡牠) 都說小狗這樣是很正常的... 他們的狗狗(也是黃金)兩三歲之後就很穩重了. 這是真的嗎? 哪我會不會太心急了?? 3. 因為學校關係我跟我的狗狗很少在一起,可是他超愛我的(也最怕我兇)...每次早上妹妹一放他出crate, 牠就跑到臥房前(he's not allowed to go in)等我起床,妹妹去叫他走開還會被牠兇!!! 散步如果我跟他分開他也是扯著繩子想要跟我走... 去浴室洗個澡牠也要跟到門口趴下來等. 我做功課晚回家, 牠就一直趴在走廊有時從六點趴到十一點來等我(通常是等到睡著...) 聽妹妹說,如果隔壁有人開門,牠馬上抬頭聽聲音從哪來. 有兩三次妹妹騙牠說:"姊姊回家了" 一聽到姊姊兩字牠馬上跳起來搖著尾巴跑到大門前看我在哪裡...這這這...狗狗都是這樣嗎? 牠會不會有分離焦慮症之類的心病? ps 我回家就是坐到電腦前玩電腦...又沒啥好康的給他ㄚ? 4. 狗狗知道我叫姊姊... 這應是我媽前三個月來看我們對著狗狗稱我為姊姊的結果... 可是媽媽也才待了一個月,而且她除了對狗狗偶爾說說之外是不這樣叫我的...狗狗這樣就學起來了嗎?? 我們沒有特定教牠... 狗狗有這麼聰明嗎? so surprised... 5. 牠對"睡覺" 這個回Crate的指令作的很好... 只是每天晚上11:30pm 讓牠回籠睡覺的那個 "睡覺" 牠老是不聽... 其實是會聽... 不過都故意露一半的身體在外面, 我硬推還是不肯進去(都被推成要大便的樣子了...) 平常下午還會自己跑進去睡...要怎樣才能哄騙牠進去ㄚ? treat在白天都有用, 可是晚上牠連看都不看一眼...一副堅決的樣子... i've spent 3 hours in typing these questions cuz i am really slow in typing chinese :(, but i believed that Doc. you are troubled more by our never-ending quiries about the mysterious psychology and the health problems of our loved pets. Thank you again for your effort. Aurora

大敦寵物醫療中心院長戴更基醫生 : 1.not only train him sit command, stay command is the most important command.
    you need to practice ask him to stay when meet somebody,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o give him rewards while he sit stay well without jumping up .
    you need to reinforce the right behavior but not punish the wrong behavior

2.兩三歲是會比較好一些,但是不要指望牠自動變好,那還是要教的
    3.這是狗狗和人類的bonding,每一隻狗都會和家中的某一人產生bonding的情形,所以牠可能是和你產生 bonding,但是也可能會對你產生分離焦慮的問題
    4.有的,
    5.答案和第一個回答是一樣的,reinforce the right behavior

by the way, if you couldn’t type chinese fast, try to use english only, it’s OK for me!

best regards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 舊網站資料」討論已關閉,無法發表主題與回覆。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