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小便訓練

首頁 討論群 @ 舊網站資料 小便訓練

  • This topic is empty.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作者
    文章
  • #14877

    ippa : 戴醫師您好:

      這個問題是老問題,所以在發問前十分猶豫,爬文爬了很久,多是部份類似。在下知道可能這之間參雜許多不同層面的行為問題,但還是非常期望醫師您能指點一下,讓在下能有所悟。

      狗狗背景:
      公約克夏(疑似混馬爾濟斯),為本人親戚前往外地看到大特賣所買回,具描述當時只剩下3隻狗狗,而親戚又喜歡文靜乖巧的,所以挑了這隻並不是很主動靠近,跳來跳去搖尾巴的狗狗。但因為親戚家中反對,結果第三天就送到本人家中(當然還有狗販一起推銷的相關用品)。
      狗狗非常的〝易感〞,情緒反應起伏很大,任何風吹草動都會驚嚇,走路總是沿著牆腳邊緣走,經過人時,一定是夾著以巴扁著耳朵,且多市慢慢接近,快速衝過。到目前有些些好轉,比較能看到他咬玩具玩耍,也看得到快樂的搖以巴狀態,但很短暫。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在家生活著(很像貓兒),最常做的事情是窩在床上。
      家中原本有另一隻公短毛臘腸,不過非常乖巧(確定人前人後行為滿一致),幾乎看不到爭搶地盤動作,反倒是百般忍讓,除非去搶咬在嘴上的玩具,不然很少聽到低鳴警告。甚至有時會叼玩具去找約克夏玩耍。
      約克夏每次受到獎勵就會試著去挑戰臘腸,衝頂之類的;而也常常跑到臘腸的小便盤做記號,這也是觀察得到的現象。

      問題:
      約克夏到目前很難建立信任感,包含基本的YES、NO到現在都不確定到底是否學會。因無法掌握行蹤,無法看到他在其他地方尿尿(做記號)的當下,而會去廁所尿,本人認為只是他輪到要去那邊尿了。不管人是否在家,就是各地方尿(做記號),且就是抬腿尿,其實也是出去玩的時候發現抬腿尿,家中則都是柱、角、物體旁。
      目前,預計帶去結紮。但對於訓練部分,有什麼是在下疏忽掉的,或是關鍵性的動作沒做好?(抓不到他做錯的當下,帶到定點就是不尿,比耐性又覺得是不是更加深他對那樣的廁所、報紙、我、他這個〝情境〞的負向感受)

      謝謝….

    大敦寵物醫療中心院長戴更基醫生 : 約克夏明顯出現恐懼(Phobia,請查閱電子報)的反應,您面對的不是一般的狗,不能使用NO來教導,完全要使用正加強,所以我建議您上課學習。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 舊網站資料」討論已關閉,無法發表主題與回覆。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