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謝謝戴醫師

首頁 討論群 @ 舊網站資料 謝謝戴醫師

  • This topic is empty.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作者
    文章
  • #14876

    sunyuwen : Dear 戴醫師:

    在此向您表達我的謝意~
    一直好喜歡狗兒的我 因為不懂狗狗的想法 一直透過錯誤的方法在和狗狗溝通(家中一直有養狗~二十幾年來卻一直用錯誤的方法在教狗ORZ…)
    因綠際會下拜讀了您一系列的鉅作 改變了我家狗狗的命運(持續向親朋好友推薦您的鉅作中哦^^~真的有不少狗飼主因為您而改變了 真的好謝謝您~) 我代我家狗狗向您致謝~感恩呢^^

    自從上隻狗兒去世後 心裡建設好久的我新養了隻小小狗兒 是瑪爾濟斯 抱回來時只有四十幾天大
    托您的福 在外地工作的我第一次在一個人住的情況下養新狗兒 照您的方法 還不到四個月的牠已學會在定點廁廁 握手 換手..等等小技能牠也學的很好。
    我真的要好好的謝謝您,因為牠乖的不像話,出門前我把外出袋放地上,牠就會自已跳進袋裡(還把牠喜歡的玩具叨進去哦)因回鄉需2-3小時的車程,在火車OR客運上,她會乖乖的待在外出袋中不亂哭亂發出聲響,我真的好感謝您~^^~)
    想請教您的是 抱牠回來沒多久後 發現牠有分離焦慮症 在我上網查了很多的資料&矯正後 有明顯的改善 我出門、上廁所..等等時 牠已不會哭不停
    我的方法是牠哭不停時我不理會牠 待牠安靜時我會稱讚牠給牠零食
    我常在出門後五分鐘左右開門看牠的情況
    已經不會哭的牠會從睡窩出來迎接我
    我不解的是 每當我洗澡時 不管我洗多久 浴室的門一打開 牠永遠都在門口等我
    乖巧的牠不會嗚嗚叫 就是靜靜的等我

    我想請教您的就是 這樣的牠還受分離焦慮症所苦嗎?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出門五分鐘後開門看牠是一切正常 但我進浴室不管多久牠就一直在門口等
    是因為我洗澡一直有聲音嗎?我該如何讓我的狗兒知道我洗澡跟我去上班一樣只是短暫的分離呢?
    (牠不會在此間嗚嗚嗚的哭不停 我只是想知道這一切會不會造成牠心理上的不安OR我該注意其他的什麼事 我真的很愛狗兒)

    大敦寵物醫療中心院長戴更基醫生 : 這並不是分離焦慮症,分離焦慮正要形成,需要一年半以上的時間,目前您看到的只是類似分離焦慮症的現象而已,這還是屬於馴化不良的問題,牠還小,您是牠唯一的依靠,您用這個角度來看就可以體會牠為什麼會跟著您了。

    洗澡的時候,您一樣可以引導牠回牠的籠子,或是在那個時候給牠一個牠最喜歡的玩具,可以分散牠的注意力。
    提醒您的是:目前的好並不代表未來,因為牠的行為還在一直往下發展,所以您必須持續下去。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 舊網站資料」討論已關閉,無法發表主題與回覆。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