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關於分離焦慮症

首頁 討論群 行為問題 關於分離焦慮症

正在檢視 2 篇文章 - 1 至 2 (共計 2 篇)
  • 作者
    文章
  • #1325
    wendy630831
    使用者

    醫師您好:我家小寶是隻米克斯妹妹,四個月的時候在流浪動物收容所被我們家領養,已經養一年了,也已結紮,她很愛撒嬌,會黏人,從小有分離焦慮症的問題,我和老公要上班女兒要上課,通常只有婆婆會和他兩人在家,每天會有一小段時間婆婆下樓串門子或上市場,只剩他一人看家,剛開始他會破壞紗門,翻垃圾桶,亂尿尿,只要有人回家他就嗚嗚叫,十分興奮,我們只好把垃圾桶收起來,房門關起來,陽台玻璃門關上(玻璃門抓不壞),後來因為老公上班時間較彈性,有時候會變成婆婆出門老公在家,我是排班制的,所以偶而白天我也會在家,可能因為總有人在家陪他,他這樣的情形其實有慢慢改善,可能也是因為一年了對家人和家裡環境都習慣了吧…家裡大家都很疼他,我更把它當成自己小女兒看待,家裡大家各有分工,我負責給小寶吃早餐,摸他跟他說話給他一些簡單的訓練(坐下趴下等),女兒因為課業和打工的關係,他現在只能每天跟小寶睡前玩一下下,婆婆負責晚餐偶而吼吼她,老公負責晚上帶她去公園(也會偶而教她簡單的動作)…但不知為何,我們發現小寶有他自己對我們的地位區分,他對家裡其他人都會汪汪叫吵要玩,對我會嗚嗚叫撒嬌,無論我走到哪,除非他在吃東西,否則他一定會跟著我(連我上廁所都要趴在門外),我中午上班,那個時間我出門,他不會有怪怪的反應,但其他時間他看到我換衣服拿東西準備出門,他就開始興奮,咬我的衣服,我下樓拿掛號信,他就在樓上汪汪叫,直到我上樓為止,可是婆婆也還在家ㄚ,並不是留他一人在家,我不知道我做了甚麼事情讓他越來越黏我??戴醫師的大作,我都有買回家仔細的研讀,還規定老公也要一起看,因為愛他就要懂他才能教育他,可是真的不知道我做了甚麼,為什麼他越來越黏我??朋友說狗會自己挑一個家人當作主人,是這樣嗎??可是我沒有特別的溺愛他,我只是每天花一點時間摸牠抓抓他陪他說說話(這是戴醫師教的),而且其他家人也會ㄚ,只是可能沒像我那麼溫柔吧??而且我不會打他,只會用嚴厲的聲音教訓他,所以她不怕我的意思嗎??可是偶而他看到我回家還是會興奮到尿失禁,這是服從還是害怕呢??問題很多,麻煩你們了~~

    #1326

    或許對你來說是分離焦慮症,它的發生是隨著時間慢慢的形成。大致到一歲半至兩歲以後才會形成。
    分離焦慮的產生先從社會化不足開始再加上主人運用不正確的互動方式而導致,即使您覺得您沒做錯,但是您的狗狗的行為就是「你做錯了」!
    建議您儘快找專人協助你找出你的錯誤點,不要讓真正的分離焦慮症形成。
    另外,狗狗在你離家的時候破壞傢具,不一定是分離焦慮的問題,有多數的幼犬會有破壞傢具的行為,而這行為看起來和分離焦慮非常像,而他卻只是誤解您的意思,所以您還是需要學習正確的互動方式,課程對您來說是很需要的。

    在這之前,訓練玩玩具會很重要,提供給您參考

正在檢視 2 篇文章 - 1 至 2 (共計 2 篇)
  • 「行為問題」討論已關閉,無法發表主題與回覆。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