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貓兒不喝活水機

首頁 討論群 行為問題 貓兒不喝活水機

正在檢視 3 篇文章 - 1 至 3 (共計 3 篇)
  • 作者
    文章
  • #15274
    madera
    使用者

    據貓兒的前主人說:貓兒自小就不接受低盆的水碗。嘗試過各種水碗後,牠偏愛洗澡用的水杓來做容器喝水(可能是高度舒適的關係)

    到現在養這隻貓貓已經三年了~最近購買了日本GEX活水機給貓兒使用
    畢竟水杓的水容量多容易滋生細菌,即便常換水跟清洗,沒多久水杓還是會黑黑滋生細菌,很不衛生。
    而活水機的高度又跟貓兒習慣喝水高度差不多。

    但我沒想到貓兒說怎麼不喝就是不喝,除非我在旁邊陪牠才會舔幾口。
    因為放了活水機,水杓也理所當然的收起來了。
    結果貓兒開始連續兩個禮拜無時刻的喵喵叫,甚至會跑到浴室舔牆壁,指引牠到活水機的地方也只是舔幾口,之後又重蹈覆轍。
    嘗試一個月後,現在又回復到水杓的日子,而活水機就先收起來(因為怕貓兒反感)

    請問貓貓這樣是正常嗎?
    貓貓這樣的行為是什麼意思?
    我該怎麼做呢?

    訓練貓咪喝活水機,能用Click&Treat的方式嗎?
    我常用Click&Treat訓練我家的貓兒握手跟坐好等行為
    但喝水..也能用這樣訓練嗎?

    #15309
    Penny Tai, DVM
    管理員

    貓咪有自己獨特的想法,所以必須依照他的意願,不能你想怎樣就怎樣,或許你很喜歡活水機,但是對貓咪來說,那是什麼玩意?如果你是希望貓咪喝活水機的水,你可以把活水機的水倒到他喜歡的水杓,並且定期常常更換水,因為他喜歡乾淨的水。
    至於你如果一定要他喜歡活水機,那需要時間,你也必須很會使用Clicker,用Shaping的模式讓貓咪不排斥活水機(注意,活水機不可以開機),慢慢的再Shaping成不排斥開機的活水機,然後才可以逐步引導他使用活水機的水,這樣的麻煩,還真的不如把活水機的水倒到水杓裡。

    #15388
    madera
    使用者

    謝謝醫生的指點:)
    我知道不能強迫貓兒,也不能因為自己的意願而左右牠,貓兒是獨立的個體。
    今天有照醫生您的回覆,把活水機的水倒進水杓裡,結果貓兒不怎麼喝水了,我才了解也許是水有其他的味道,所以貓兒不喜歡吧!!
    會多嘗試跟摸索,畢竟這要多用點心思:)

正在檢視 3 篇文章 - 1 至 3 (共計 3 篇)
  • 「行為問題」討論已關閉,無法發表主題與回覆。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