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狗狗的吠叫問題

首頁 討論群 行為問題 狗狗的吠叫問題

正在檢視 5 篇文章 - 1 至 5 (共計 5 篇)
  • 作者
    文章
  • #15027
    novia
    使用者

    醫生你好,我家裡的狗狗是從小在路邊撿回家養的,養了快一年,他現在差不多一歲
    他最近幾個月的晚上,如果聽到樓下路人比較吵(我住二樓)或是門外有聲響,他就會叫!
    每天早上,鄰居出門上班,或是樓下太吵,他也會叫!!
    我有看到網站上行為問題裡的吠叫問題,我的狗狗會坐下和趴下,我有試過,我在他叫的時候要他坐下和趴下,他根本不理我,他平常有時候聽到坐下和趴下也不會,只有在我們剛回到家,或他有食物的時候才會乖乖坐下握手和趴下。
    有時候他叫的時候我會過去安撫他,但我怕他會不會認為我是在鼓勵他叫?所以我只有在受不了的時候才會去安撫他,不然就是不理會他在叫。
    請問這樣應該如何改善呢?
    謝謝醫生。

    #15029
    Penny Tai, DVM
    管理員

    首先您需要先看完這兩篇文章
    吠叫一

    吠叫二

    另外提醒您一件事,這也是我說破喉嚨的事,狗狗的行為是從出生以後隨著年齡增長,以及這段時期的所有經歷,加上主人處理行為的模式或是態度,最後再加上狗狗品種的特質,這樣的條件下,成長到大約兩歲大而完成行為的發展,如果沒有妥善引導,就會慢慢變成習慣以及行為問題。
    忽略有時候等於默許,所以不要以為忽略真可以解決問題。小時候還沒成為問題前,大家都自認為狗狗乖,我說的話聽不進去,等到狗狗進入一歲半以後,問題逐漸浮現,再來尋求解決方法,但是為時已晚,這時候您需要的是對吠叫問題的理解,還有必須尋求訓練師的協助,以正加強訓練方式學習和狗狗互動,才有機會改變狗狗的吠叫行為。同時改變社會化不良的問題。否則一輩子也別想解決問題

    #15030
    novia
    使用者

    謝謝醫生!我想再請問,像這種狀況的話,訓練是要那種來家裡教的?還是帶出去和其他狗狗一起上團體班的呢?

    #15033
    Penny Tai, DVM
    管理員

    只要是正加強訓練方式的都可以

    #15034
    novia
    使用者

    戴醫生,真的很謝謝你的回覆,我確定會帶他去學習響片訓練了,原本猶豫不決,但看了你的回覆以後我決定帶他去了!謝謝你!

正在檢視 5 篇文章 - 1 至 5 (共計 5 篇)
  • 「行為問題」討論已關閉,無法發表主題與回覆。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