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Overlay

大小便的問題

首頁 討論群 行為問題 大小便的問題

正在檢視 3 篇文章 - 1 至 3 (共計 3 篇)
  • 作者
    文章
  • #15253
    feelblue515
    使用者

    醫生,想請問一下!我的狗狗現在1年快兩個月大,母的紅貴賓,但我養了快兩個多月了!!一開始帶回來的時候,他肯在固定一個地方上廁所,後來我去買了便盆上面放尿布,剛買回來的一個星期他都乖乖在上面大,有一天朋友帶回家去養了一天,回來後他就不肯在上面上廁所了,朋友說晚上有放尿布鋪在地板,也有放布在那睡,之後回來,他有時就躺在尿布上,不肯在上面上,一定都要帶出門,不帶出門他寧願憋到我們摸他,他一開心,就漏尿了,但就不願在家上廁所。我也買引便液滴在上面也沒用,牠出去上廁所時也都不聞地板!!!想請問這樣是否有方法可以解決?謝謝

    #15254
    Penny Tai, DVM
    管理員

    狗狗發生行為的變化一定有原因,姑且不管原因是什麼,您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鼓勵牠。
    首先你必須先準備,在盆子底放一些剪碎且沾有它的尿液的尿布,然後才鋪正常的尿布。從現在開始到牠死亡為止的每一天,你都不可以因為大小便的問題處罰她,甚至口頭的責罵以及態度、眼神的改變…..等等都不可以。
    選擇合適的時間,如餐後15-30分鐘,小睡起床後,運動後…..,帶她到浴室裡上,浴室要撲滿整間的尿布,只要去了、上了,都要鼓勵牠,順利以後,改為鋪滿半間浴室,再順利成功了,改為四分之一….最後變成一張尿布的大小,然後才將之前說的那個鋪了剪碎的尿布片的尿盆放在浴室裡,如果他這時候變成不願意上了,那就表示他對尿盆有意見或是害怕,所以你需要更換別種的,或是捨棄尿盆。如果順利上了,以後永遠要鼓勵牠上,她才不會犯錯。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15258
    feelblue515
    使用者

    謝謝醫生詳細資料!我會先試試看這些方式。希望能對牠奏效^^

正在檢視 3 篇文章 - 1 至 3 (共計 3 篇)
  • 「行為問題」討論已關閉,無法發表主題與回覆。
Copyright © 2024 大敦寵物行為專科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by Dr.Penny Tai, DVM, MVs, CVB
Facebook
Instagram